未来光明区地铁网络由哪些线路组成?戳这里了解!
2021-08-23 08:22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市轨道交通 深圳光明

未来光明区地铁网络由哪些线路组成?戳这里了解!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9日是地铁6号线开通一周年,地铁6号线支线项目、13号线北延段也在加快建设,一起了解下未来光明区会有哪些地铁吧~


地铁6号线开通前,从光明出发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其他区只能通过公交、高快巴士,或公交转高铁,耗神、耗时。地铁6号线让光明人前往龙华、福田中心区、宝安松岗更加便捷,在光明区域内的十个站点让光明人在光明也可以更加活跃。

地铁6号线让光明人出行更便捷,而与地铁6号线密切相关的地铁6号线支线将进一步打通光明区域内循环。

据悉,地铁6号线支线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起自地铁6号线光明站,止于深莞边界,线路全长6.13公里,共设3站4区间,3站包括新明医院站、中山大学站、科学城东站,一期预计于2022年建成通车。


6号线支线一期工程线路示意图(站名以实际运营为准)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