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赣深高铁轨道已铺到深圳北站!深汕铁路先开段主体工程开始施工
2021-05-28 07: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赣深高铁轨道已铺到深圳北站!深汕铁路先开段主体工程开始施工

人工智能朗读:

10、深圳龙岗世茂深港国际中心项目中01-07地块的超塔已从约700米的拟建高度直降为约600米,最终以航空管理部门批复为准。

世茂深港国际中心项目01-07地块的超塔(效果图)。

天下事

1、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美双方应共同努力,创造氛围和条件,推动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

2、外交部敦促美方立即同世卫组织开展新冠病毒溯源研究合作。

3、应急管理部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拨中央救灾物资支持青海抗震救灾工作。

4、香港特区立法会三读通过《2021年完善选举制度(综合修订)条例草案》,相关条例将于5月31日刊宪生效。这标志着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本地立法工作全面完成。

5、国家防总27日通报了全国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名单,要求各级行政责任人扎实做好各项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

6、国药新冠灭活疫苗Ⅲ期临床试验中期分析结果正式发表,其两款灭活疫苗保护效力分别为72.8%和78.1%。

7、27日,辽宁营口市通报,在全员核酸为阴性前提下,将分别自5月28日24时、5月29日24时、5月30日24时分批次将11个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8、26日,民航局发出通知,对埃及航空MS958航班(开罗至广州)、首都航空JD430航班(里斯本至西安)实施熔断措施并取消奖励航班。

9、美国警方26日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城市圣何塞当天早晨发生的枪击事件造成至少8死1伤。

10、为控制变异新冠病毒在当地引发的新一轮疫情,澳大利亚人口第二大州维多利亚州定于27日起“封城”一周。

科技&财经

1、天文科普专家介绍,5月29日傍晚,一幕“水星合金星”的天文景观将现身西北方低空。如果天气晴好,感兴趣的公众可以明亮的金星为参照,进而找到“躲藏”在它旁边的水星。

2、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25943.5亿元,同比增长1.06倍。

3、商务部数据显示,1—4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59.6亿美元,同比增长14%。

4、2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030,较前一交易日上调69个基点。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