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赣深高铁轨道已铺到深圳北站!深汕铁路先开段主体工程开始施工
2021-05-28 07: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赣深高铁轨道已铺到深圳北站!深汕铁路先开段主体工程开始施工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887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圳特区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周五啦,

5月马上就要过去,

是不是很忙?

想好好休息一下?

没事,

马上就是不调休的3天假期!

今年端午节6月12至14日放假3天,

按照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规定,

5月29日起,

旅客可购买端午假期(6月12日)首日的火车票。

需要提醒的是,

游客外出期间要做好防护,

做到戴好口罩、勤洗手、咳嗽喷嚏要遮挡。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7-33℃;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左右;相对湿度55%-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深圳发布新房指导价新规,深圳预、现售商品住房和商务公寓的批准销售价格原则上不得超过上一年度至今同地段、同类型新房的网签价格。同时设定了精装修价格梯度区间,最高精装修价格为6000元/平方米。

2、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各位市民,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若需要进行核酸检测,需要在离开接种单位24小时之后方可采样。

3、市卫健委启动此前停放在市人民医院的一辆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该实验室的核酸检测标本工作在3至4小时内即可出结果,日单检量2500人份,混检量25000份。

4、27日,赣(州)深(圳)高铁广东段铺轨接入深圳北站。赣深高铁预计年底建成通车。届时,赣州至深圳的通行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

5月27日10时,赣深高铁广东段最后一组500米长轨铺设完成。晶报记者 赖犁/摄

5、近日,深汕铁路先开段的主体工程已开始正式施工。预计深汕铁路建成后,深汕特别合作区到深圳中心区仅需30分钟。

6、深华快速路-福龙路立交工程建设加速,建成后预计龙华与光明区居民前往市区方向至少可以节省10至20分钟,从观澜到香蜜湖最快25分钟到达。

7、《深圳市员工工资支付条例修正案(草案)》27日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不定时工作制员工或将不适用关于加班工资的相关规定。

8、《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草案修改一稿)》27日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该稿扩大了母婴室、无障碍洗手间的配建范围。

9、宝安第一高楼恒明珠国际金融中心“云端展示厅”正式启幕,宝安迎来了230米高的新的城市地标。

恒明珠国际金融中心造型灵感来源于“白玉兰”,含苞待放的姿态,成为城市建筑群中不可忽视的存在。受访者供图

10、深圳龙岗世茂深港国际中心项目中01-07地块的超塔已从约700米的拟建高度直降为约600米,最终以航空管理部门批复为准。

世茂深港国际中心项目01-07地块的超塔(效果图)。

天下事

1、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美双方应共同努力,创造氛围和条件,推动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

2、外交部敦促美方立即同世卫组织开展新冠病毒溯源研究合作。

3、应急管理部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拨中央救灾物资支持青海抗震救灾工作。

4、香港特区立法会三读通过《2021年完善选举制度(综合修订)条例草案》,相关条例将于5月31日刊宪生效。这标志着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本地立法工作全面完成。

5、国家防总27日通报了全国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名单,要求各级行政责任人扎实做好各项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

6、国药新冠灭活疫苗Ⅲ期临床试验中期分析结果正式发表,其两款灭活疫苗保护效力分别为72.8%和78.1%。

7、27日,辽宁营口市通报,在全员核酸为阴性前提下,将分别自5月28日24时、5月29日24时、5月30日24时分批次将11个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8、26日,民航局发出通知,对埃及航空MS958航班(开罗至广州)、首都航空JD430航班(里斯本至西安)实施熔断措施并取消奖励航班。

9、美国警方26日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城市圣何塞当天早晨发生的枪击事件造成至少8死1伤。

10、为控制变异新冠病毒在当地引发的新一轮疫情,澳大利亚人口第二大州维多利亚州定于27日起“封城”一周。

科技&财经

1、天文科普专家介绍,5月29日傍晚,一幕“水星合金星”的天文景观将现身西北方低空。如果天气晴好,感兴趣的公众可以明亮的金星为参照,进而找到“躲藏”在它旁边的水星。

2、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25943.5亿元,同比增长1.06倍。

3、商务部数据显示,1—4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59.6亿美元,同比增长14%。

4、2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030,较前一交易日上调69个基点。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