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409期|团结抗疫是应对深圳突发疫情最有力的武器
2021-05-27 11: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409期|团结抗疫是应对深圳突发疫情最有力的武器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5日晚,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特约评论员 李强

5月25日晚,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5月24、25日新检测发现的3例无症状感染者相关情况。据通报,目前,5月21日至今,深圳市累计发现无症状感染者7例,初步判定与此前盐田港区作业疫情相关。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高水平流行的时期,像深圳这样开放度极高的城市,疫情防控的压力可想而知。当这座城市发现新增病例,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所有人理应送上最好的应对——那就是团结抗疫。

“个案的主要活动区域在盐田港区和盐田、龙岗的几个社区,疫情处于可控范围之内,出现大面积扩散蔓延的风险低。由于密切接触者尚在医学观察期内,尚不能排除后续仍会有零星个案。”听到这样一个足以让人宽心的消息,可以感知这座城市里的好多人在这几天疫情防控中所给出的大力配合、积极支持和主动参与。

此前,包括盐田区、龙岗区、市疾控中心等各方面在内,已果断采取“一天一检”、流调溯源、场所管控等一系列处置措施,接下来还将继续加大排查管控力度,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加强各方面疫情防控力度,继续引导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而这些措施能否得到顺利推进,取得好的效果,仍然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参与。特别是在隔离这个问题上,该隔离的还是要积极响应,做到应隔尽隔。须知道,疫情防控期间,必要的隔离是最快速安全防止疫情扩散的办法。

的确,由于突发疫情,相关方面在具体的应对中,也还有一些有待完善的地方。同样,面对突发疫情,面对严格的管控,也难免在少数市民身上出现各种各样的焦虑,比如对核酸检测等待时间的焦虑,对封闭管理造成堵车等情况的焦虑,对其他地区把深圳人列入社区申报登记范围的心理焦虑。这些都很正常,我们看到相关方面正在努力改进,并且不断完善应对措施。而作为市民,也要及时调整心态,正确看待管控,要认识到,所做的一切都是为大家着想,短暂的管控为的是长久的安全和自由,必须把状态调整到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上来。

面对一些地方“建议近期不要前往深圳”的提示,作为深圳市民也不必过于纠结,毕竟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外地提高标准,说到底也是为了防控疫情。只要出发点是好的,广大市民不妨送上“理解万岁”。

只要全市人民齐心协力,团结抗疫,该响应的响应,该做好的做好,相信深圳的情况一定会更加好起来。


相关报道:

深圳疫情防控常态化志愿服务启动 “双防守城”筑牢“菜篮子”安全屏障

深圳市龙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近期深圳新冠疫苗接种预约激增 @各位市民,尽早完成第一针接种!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408期|这才是我们要追的“明星”

深网观察 第407期|让多种生物与美丽深圳彼此守护

深网观察 第406期|与生活和解,才是“水逆”的解药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