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疫情防控常态化志愿服务启动 “双防守城”筑牢“菜篮子”安全屏障
2021-05-27 08:13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疫情防控常态化志愿服务启动 “双防守城”筑牢“菜篮子”安全屏障

人工智能朗读:

▲食药志愿者在农贸市场开展督查工作。受访单位供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近日,市食药安办在市工商物价大厦一楼会议室召开全市重点场所防疫“双防守城”志愿服务行动专题培训会,细化下阶段农贸市场等重要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点。会上,“双防守城”志愿服务行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接下来,全市各食药志愿服务队伍将在市食药安办的统筹协调下及市食药志愿总队的组织领导下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志愿服务工作,加强农贸市场、海鲜市场、冻库等重要场所疫情防控,抓牢、抓细、抓紧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市民群众健康安全。

市食药安办相关负责人提到,各单位要对当前整体形势有清醒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发挥食药志愿者的作用,积极开展“双防守城”志愿服务行动,要高度重视食药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遵循全市统一组织、统一调度、统一行动、统一报送的“一盘棋”工作思想,积极探索并落实市组织领导和区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

会上,市食药志愿总队总发出行动倡议,号召大家行动起来,让更多人加入“双防守城”志愿服务行动,全力维护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悉,从2020年6月至今,市食药志愿总队动员了全市1万余名食药安全志愿者对363家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督查。截至目前,已组织数百名食药志愿者对全市363个农贸市场进行18轮走访并提交督查问卷,志愿者参与人次达7609,走访正常营业市场累计4213家次,切实保障了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和市民“菜篮子”“米袋子”安全。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