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黑资产超33亿,拉拢官员200余人!云南扫黑第一大案细节曝光
2021-04-08 10:15
来源: 央视新闻

涉黑资产超33亿,拉拢官员200余人!云南扫黑第一大案细节曝光

人工智能朗读:

云南省教育厅原副厅长、省招生考试院原院长朱华山,收受乔永仁贿赂近百万元,为乔永仁及其重要关系人的子女入学就读说情打招呼。

乔氏父子还借助汇众小额贷款公司的平台,将借贷行为变成行贿的工具。乔永仁、乔连佰有选择地向用得着的公职人员先后“借款”1400多万元,分别支付1至2分月息,“大大方方”地向公职人员输送非法利益。

保山市公安局原常务副局长、隆阳公安分局原局长普兴旺的妻子袁某某,将250余万元借给乔连佰,最后获得110余万元的高额利息。

而公职人员向乔氏父子“借款”则不收分文利息、不定还款期限。乔氏父子有选择地“借款”给公职人员,共计款项4000余万元。

在办理乔永仁涉法案件中,云南省检察院多名公职人员收受贿赂,使乔永仁等人逃脱法律的处罚。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