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玲说法|律师快问快答:3.15,您想要的消费维权答案在这里
2021-03-15 18: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张玲说法|律师快问快答:3.15,您想要的消费维权答案在这里

关注网络热点,直面网友关切。张玲说法,联手深圳市律师协会,请来深圳专业律师,从身边网事入手,让法律好懂好用,做你身边的法律智库。欢迎你把更多的法律案例和困惑告诉我们,我们请律师来解答。(电话:83521468,传真:83911897,邮箱:zhangl@sznews.com )

 

保护消费者权益,2021年的主题是“守护安全,畅通消费”。(本网资料图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5日讯(记者 张玲)又到“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今年的主题是“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作为消费者,你是否遇到过消费陷阱?今天的张玲说法,请出有着16年执业经验的浙江天册(深圳)律师事务所权益合伙人陈伟律师做一次快问快答,集纳梳理常见的消费投诉案件,希望能给各位提供法律维权的指引。

 

记者问:办理预付式健身卡之后,健身房关门停业,能要求退款吗?

消费者张三购买健身年卡一张,2个月后发现健身房已经关门停业了,客服人员告知年卡一经售出,概不退还。张三要求退还全部款项,该如何维权?

陈伟律师点评:

本案中的消费方式为预付式消费,预付费式消费也称提前消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三条规定,经营者以预收款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未按照约定提供的,消费者可以要求退回预付款,并应当承担预付款的利息、消费者必须支付的合理费用

鉴于目前经营者已经关门店停业,不能提供约定的服务,张三提出解除合同并要求退还相应款项,符合法律规定。经营者收到上述请求后,应当在十五日内办结。“经营者对消费者提出的合理退款要求,明确表示不予退款,或者自消费者提出退款要求之日起超过十五日未退款的,视为故意拖延或者无理拒绝。”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