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金主正被调查 香港“民阵”陷入分崩离析
2021-03-15 10:01
来源: 环球时报

幕后金主正被调查 香港“民阵”陷入分崩离析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舆论呼吁取缔

香港国安法第29条列明,“直接或间接接受外国或境外机构、组织、人员的指使、控制、资助或其他形式的支持下,通过各种非法方式引发香港特区居民对中央政府或者特区政府的憎恨并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即属触犯‘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有分析称,假如“民阵”收受来历不明的捐款,执法部门可提示或通知有关银行将其账户冻结。由此可以看出,公民党等团体纷纷“跳船”,除了因为“民阵”一直没有注册外,更是担心执法部门调查“民阵”资金来源时会受到连累。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葛佩帆称,“民阵”发起的游行最终大多演变成打砸烧的暴乱,令人质疑背后有外国势力介入;现在多个“揽炒派”政党与“民阵”彻底割席,更反映事件不寻常,在保障国家安全的情况下,相关部门应从速调查。新民党副主席、大律师容海恩表示,本次事件正反映香港国安法成功瓦解乱港势力。香港国安法实施后,“揽炒派”意识到继续留在“民阵”没有好结果以及“民阵”过往的行为可能违法,才纷纷退出,但这更令人质疑他们涉嫌勾结外国危害国家安全,甚至获得“反中乱港”势力资助,保安局和警方国安处应进一步调查。有港媒13日称,俄罗斯媒体2019年7月曾披露“香港人力资源管理学会”“香港职工盟”和“香港记者协会”等都曾跟NED合作并获取资金,上述组织均是“民阵”成员。特区政府正展开调查,倘若证实“民阵”曾获外国资助,该组织应该被取缔。

(原标题《幕后金主正被调查!香港“民阵”陷入分崩离析,多个团体宣布退出》)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叶蓝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程东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