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358期|期待你一起,分享这座城市的幸福感
2021-03-12 19: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358期|期待你一起,分享这座城市的幸福感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评论员 梁煖

今年的高校毕业生有909万人。某招聘网站发布的最新春招市场行情报告显示,今年春招旺季明显提前,招聘职位和简历投递分别同比增长9成及7成,其中求职应届生数量翻倍。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顺利推进,深圳目前的就业需求旺盛,薪资待遇也不错。据报道,春节后第一周,深圳平均招聘薪酬10790元/月,居全国38个核心城市第三位。节后第二周,深圳劳动力市场用工紧缺情况较往年有很大程度缓和,然而结构性缺工仍将长期存在。为更好地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劳动者来深求职的需要,我市各级人社部门不断创新就业服务模式,多措并举、全方位提供公共就业服务。

据统计,截至3月8日,全市共举办省内招聘会(含线上、线下)125场,参与企业3096家次,提供岗位13.1万个次,求职13.7万人次。赴外省市(县)举行现场招聘活动8场,企业151家次,提供岗位34348个次。此外,我市人社部门还统筹做好外来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点对点”运送工作,积极引导外来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随着高校毕业季的到来,深圳也将迎来一批有梦想、有素质的优秀人才。

大多数时候,高校毕业生与深圳就是一张车票的距离,“秒批落户”服务就等你来。除了“来了就是深圳人”的亲切,在很多问答平台上,“毕业后你为什么选择来深圳”的答案很多,实际地涉及了毕业生关心的方方面面,包括工资水平、工作环境等。

在很多上班族关心的通勤时间上,深圳也做得不错。日前,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发布《全国主要城市通勤时耗监测报告》,《报告》显示,在四个一线城市中,深圳通勤幸福度排名第一。在深圳,感受这座城市,用眼睛、脚步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深圳每天涌动着数以百万计的青春面孔,它,是梦想可以扎根的希望热土。清晨,和这座城市一同醒来,档口售卖饱含热量的油条与糯米鸡,还有包子豆浆等足以满足一上午的能量需求。为数众多的上班族,构成了通勤的风景。深圳的夜晚,华灯璀璨,夜很美,闲暇时刻属于自己,你可以透过夜色把自己变成世界上最具想象力的人。我们期待有更多的人带着梦想而来,在深圳一起分享这座城市的幸福感。

相关链接:

2021春招来了!深圳平均招聘薪酬上万 你动心了吗?

全市企业员工返岗率逾97%!深圳节后用工缺口大幅缩小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357期|金字塔里的大学生,要多学一些金融知识

深网观察 第356期|贝多芬是音乐几级?

深网观察 第355期|读书,是门槛最低的“高贵举动”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