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145期|深圳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产业发展转危为机逆势上扬
2020-05-07 21: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145期|深圳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产业发展转危为机逆势上扬

人工智能朗读:

防控疫情系列评论之五十三

深网评论员 喜南

5月7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深圳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据悉,截至5月6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9例,累计出院39例,这意味着所有境外输入病例已经清零。就本地病例而言,已有81天出现本地感染病例零报告,疫情防控形势向着更加积极向好的方向发展。

面对全市上下团结一心、艰苦努力带来的一系列清零数据,我们倍感欣慰、信心满怀。当然,我们更要关注到,全球疫情仍然呈持续增长态势,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病例死亡逾7万例,印度在24小时内新增2000余例确诊病例,俄罗斯新冠肺炎确诊人数一路蹿升到超过15万……境外疫情输入的压力依然不容小觑。

针对这些情况,深圳将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防控策略,着力完善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特殊区域疫情防控措施,抓好口岸总体防控不放松,织牢织密源头管控、核酸检测、社区网格、轨迹管理四道防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同时强化学生返校健康管理,在校园内严格落实“随诊随采、随采随检”,用日益完善的常态化防控机制、不断强化的医疗服务管理来精准防控和消除疫情反弹风险。

有着“奇迹之城”“创新之城”称号的深圳,不仅在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交上了合格的答卷,而且化危为机,在疫情中催生出产业变革机遇,催生出更先进的城市管理服务方式方法。当前,全国有超过8万家企业经营范围新增了防疫物资、医疗物资等相关业务,深圳企业自然也紧跟时势,把握时机,借智能经济蓬勃发展之势挖掘自身发展潜力,稳步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0年第一季度,深圳新登记企业数量逆势增长,当下深圳商事主体总量达到333.7万户,继续保持全国大中城市首位。此外,深圳还在强化医疗服务管理的过程中,积极拓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大力发展“互联网+慢性病”健康管理服务,不仅为市民提供完备的疫情防控医疗保障,更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重大传染性疾病是全人类的敌人。疫情期间,深圳积极交流防疫信息,用科技助力国际抗疫合作,华大基因生产的核酸检测试剂盒已对外捐赠4万余份,腾讯公司将为联合国成立75周年提供视频会议及数字通讯工具……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相信在各方团结合作之下,我们一定能赢得最终胜利,迎来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相关报道:

科技加持 经验共享 深圳助力24个国家36个友城抗疫

深圳防境外输入工作推出组合拳 多部门合作打造“深圳模式”

100家深圳企业靠什么在这场全球大战中脱颖而出?答案令人敬佩!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144期|“无预约不出游” 新常态承载新期待

深网观察 第143期|儿童的世界里,不容恶劣游戏藏污纳垢

深网观察 第142期|坚守“房住不炒” 深圳健康楼市值得期待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