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99期|深圳用科技赋能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最强武器
2020-03-03 16: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99期|深圳用科技赋能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最强武器

人工智能朗读:

防控疫情系列评论之二十八

深网评论员喜南

上周末发布的 《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联合考察报告》指出,中国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采取了历史上最勇敢、最灵活、最积极的防控措施。其中,深圳成为唯一被分析的城市案例,一些深圳科技企业也为大数据防控疫情方面的考察提供助力,科技,成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最亮的底色之一。

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面对前所未知的病毒,面对疫情防控这场硬战,我们当然要拿出凝聚了多年人类智慧的科学技术,一往无前抗击疫情。深圳作为“科创之城”,在疫情防控保持积极向好的态势、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的情况下,更要坚持向科学要方法、要答案,用已有的高科技技术储备为疫情防控添薪蓄力,用先行之姿展现科技抗疫的超强实力。

由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联合优必选科技等共同打造的5G义警不仅在高速公路分担检疫工作,而且为企业员工提供错峰就餐的送餐服务,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交叉感染的风险;深圳移动与大鹏新区合作的首批“5G红外体温检测”设备,实现快速精准体温筛查,大大提高了防疫抗疫全流程效率。5G义警、免接触送餐机器人、红外人体安检测温系统、5G红外体温检测设备……一项项高科技的背后,都是深圳通过科技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的能力和水平,为市民的健康生活、企业的正常运行保驾护航的证明。

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圳还发布了《关于强化科技支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通过政策支持、资金补贴、开放科研资源、激励人才等方式,大力推动前沿科技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更坚实的科技支撑。

当前,部分国家的疫情扩散,我国积极主动分享抗疫信息和经验,并根据他们的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国际科技合作已然成为抗击病毒的重要途径,深圳也自当迎难而上,奋力攻关,持续为疫情防控输出科技“硬”产品和有效防疫经验,携手中国各地乃至各国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报道:


IN视频|世卫组织公布考察报告:深圳“科技抗疫”让考察组印象深刻

深圳发布措施强化科技支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具体解读来啦!

深企云天励飞研发智能AI红外测温系统获中国工程院院士点赞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98期|首例输入型病例 为防控勿放松提个醒

深网观察 第97期|一张照片,两座城市的的温暖联结


深网观察 第96期|设置“临时停放区”凸显城市人文关怀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