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评论>社会热点>

深网观察 第97期|一张照片,两座城市的的温暖联结

深网观察 第97期|一张照片,两座城市的的温暖联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冬已去,春暖花开,景色无边。城市在逐渐复苏,也令人惊叹,原来记录季节变化是一件那么美好的事情。疫情之下的我们,比以往多出一些坚强,还有感知爱与守候的细腻。

防控疫情系列评论之二十六

深网评论员 梁煖

冬已去,春暖花开,景色无边。城市在逐渐复苏,也令人惊叹,原来记录季节变化是一件那么美好的事情。疫情之下的我们,比以往多出一些坚强,还有感知爱与守候的细腻。据报道,2月19日,郧西县店子镇中心卫生院95后护士江世娥送急救病人,“蹲地吃饭”的照片被市民拍下后在网络走红,引起社会广泛关注。2月25日,在十堰市急救中心书记、主任刘家敏的牵线和见证下,深圳一名女士匿名捐赠的一台价值20万元的救护车交到江世娥手中,帮助她圆了“只想添一台救护车能更好地救死扶伤”的美好愿望。

春已到,既象征温暖,也让人心生憧憬。这样的一张照片,成就两座城市的的温暖联结。付出与捐赠,给我们带来热泪盈眶的感动之余,也让我们看到生生不息的动力。报道中,这辆爱心救护车在历经了1200公里、跨多省转运后,16小时后安全抵达十堰,而江护士收到车之后,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疫情救护工作中了。“蹲地吃饭”引起网友转发的背后,是无数医护逆行者生活的真实状态,他们是妻子,母亲,同样也是家庭的支柱。“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而在宏大的叙事之外,小情小景,个体与个体之间的一次次善举,是直接、丰富的。

这样的联结,是一份独特的情感记忆,也透露出城市的性情。从2月9日至24日的半个月间,深圳已陆续派出5批医疗队,共77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武汉和荆州的抗疫一线。最具互联网气质的深圳,其实如“暖男”般,隐于沉稳大气,却有让人心安的城市力量,各种高科技防疫的“高级装备”下,也有民间力量联结相助的暖心风景。

报道中,还有这样一句话——“个人匿名捐赠,向江世娥和一线战疫逆行者致敬”。“匿名”两字,是不留名的表象下,相濡以沫的情感,还有人和时代的彼此映照。

我们终将胜利,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相关报道:

因为这张照片!深圳女子匿名捐赠20万救护车为女护士圆梦

又有6人出院!深圳医疗队:到湖北以来最开心的一天

深圳饭店业协会携手会员企业捐赠4万余件医护物资 驰援抗疫一线

深圳5支医疗队先后奔赴湖北 77名医护人员日夜奋战在荆楚大地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96期|设置“临时停放区”凸显城市人文关怀

深网观察 第95期|用法律规范“盘中餐” 只是全面禁“野”第一步

深网观察 第94期|想让"智慧城市"惠及复工复产 还得"以人为本"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