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深圳南山区支行开展“硬币兑换进社区”活动
2024-03-26 17: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邮储银行深圳南山区支行开展“硬币兑换进社区”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6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李嫦 林佳霓)随着时代发展,多元化的支付手段日益崛起,使得大量硬币沉积在居民家中,未能充分发挥其流通效能。为了唤醒这些“沉睡”的财富,让闲置硬币再次发挥流通价值,近日邮储银行深圳南山区支行于该行营业厅门口开展了“硬币兑换进社区”活动。

活动前夕,邮储银行深圳南山区支行工作人员运用线上线下双重渠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方位宣传推广,不仅借助社交软件广泛转发活动公告,还通过走访周边街道、商圈及社区等方式派发活动宣传单,确保周边居民及商户广泛知晓这一便民举措。

活动当天,众多接到通知的市民如期而至,携带家中积存已久的硬币参与兑换。邮储银行深圳南山区支行工作人员在现场迅速行动,一丝不苟地进行硬币清点、分类、打包,及时将兑换后的现金交到市民手中。活动现场不仅提供硬币兑换服务,还通过宣传海报进行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工作人员面向公众有效普及了“我国法定货币是人民币”的理念,强化“拒收人民币现金是违法行为”的法律意识,助力畅通现金支付及流通环境。

此外,活动现场还特别开辟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区域,摆放各类金融知识宣传展架及宣传折页。工作人员面向前来兑换硬币的市民及过往群众广泛普及防范非法集资、反电信网络诈骗等实用金融知识,旨在提升居民群众的反诈意识及金融素养,助力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金融生态环境。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处理回收硬币57300枚,其中1元硬币32500枚,五角硬币2750枚,一角硬币22050枚,硬币兑换金额共36080元。“沉睡”的硬币终于重新焕发“活力”,继续行使其流通职能。“硬币兑换进社区”活动有效帮助群众解决了硬币兑换的难题,同时将便民服务与金融知识宣传巧妙融合,充分彰显了邮储银行深圳南山区支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决心与担当。

未来,邮储银行深圳南山区支行将继续秉承“金融为民”理念,脚踏实地为居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持之以恒服务社会民生,打造有担当、有韧性、有温度的“百姓银行”。

[编辑:叶梅 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