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玲”距离|细致亲和杨碧云 她说:要相信女性自己的力量
2024-03-08 09: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法律“玲”距离|细致亲和杨碧云 她说:要相信女性自己的力量

关注网络热点,直面网友关切。法律“玲”距离,从身边网事入手,让法律好懂好用,做你身边的法律智库。欢迎你把更多的法律案例和困惑告诉我们,我们请法律专业人士来解答。(电话:83521468,传真:83911897,邮箱:zhangl@sznews.com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8日讯(记者 张玲 翁任莹)一份有价值感的职业,可以让女性成为怎样的人?突破框框限定,深圳律师中的半边天,正在成为自己的“光”。本期法律“玲”距离“三八节”特别策划,我们邀请极具亲和力的广东静为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副主任杨碧云,请她与我们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也分享心目中理想的女律师楷模。

杨碧云律师执业7年,她认为,不断学习、包容以及细致正是女律师的优势。她想跟所有的女性朋友说,要相信自己的女性力量是非常强大的。女性的觉知,可以让我们掌握自己的能量,并感染其他人。

以下是记者与杨碧云的对话。

杨碧云接受记者采访。

法律“玲”距离:您觉得女性做律师的优势是什么?

杨碧云:女性有不断学习的心态,这可以让女律师更加专注于钻研专业,不断迭代。相对的,女性更有学习方面的觉知和动力,并且以平等且包容的心态去看待事物,因为女性的同理心更强也更包容。其次,也更加细致有亲和力。

法律“玲”距离:您理想中的女律师是什么样的?

杨碧云:我理想中的女律师是郭建梅律师那样的。她是中国第一位专职的公益女律师,是真正地在为女性权益战斗和坚持。她是开拓者更是守护者。因为,她在这个艰难的道路上非常坚守自己的初心,坚持做这样一件事,我觉得非常的了不起。

法律“玲”距离:有什么话要跟女性朋友说?

杨碧云:在“三八妇女节的时候,我希望跟所有的女性朋友说一句,我们一定要相信我们自己的力量。女性力量是非常强大的,现在我们都说女性的觉知,那就是我们自己已经在努力掌握自己的能量,同时我们也可以成为自己的光,散发给其他人,感染其他人。


[编辑:刘梦婷 马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