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平安产险守护出行安全构建文明交通
2021-08-20 17: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平安产险守护出行安全构建文明交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8月20日(通讯员 张汶彬)近日,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联合深圳市福南党群服务中心,在福南社区各大十字路口开展“平安守护者行动”之交通文明劝导员公益活动,针对“骑电动车不戴头盔”这一不良现象进行劝导,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平安守护者行动”理念。

据悉,8月1日起,《深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试行)》正式实施。规定明确,不戴头盔骑电动车将被罚款200元。根据深圳交警公布数据显示,2021年8月第一周共开出敬告执法1.5万宗,从第二周开始警告+正式处罚后,全市共开出第一次警告2.05万宗,正式处罚单750宗(其中市民个人12宗)。

福南党群服务中心的专业讲师为参与志愿者们进行了培训讲解,罗列常见交通不文明行为以确保此次活动质量,10名平安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活动当天共计规劝存在不良交通行为的市民近百人。平安志愿者们在守护市民安全出行的同时,对《深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地推广起到正面积极的作用。平安志愿者在此提醒,骑行、乘坐电动自行车时请务必佩戴安全头盔,不闯灯、不逆行、按道行驶,遵守交规,安全出行。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