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博莱 ™纤维,新生代可持续再生纤维素纤维
2022-05-12 16: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思博莱 ™纤维,新生代可持续再生纤维素纤维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2日讯(记者 方之颖)近年来,在服装、家纺行业,再生纤维素纤维日渐火热。再生纤维素纤维是以天然纤维素(棉、麻、竹子、树、灌木等)为原料,通过人工技术,提取纤维素,再进行纺织制造而成的。再生纤维素纤维取自天然材质中的纤维素,具备了天然材质的独有特性,是新世纪的环保纤维。再生纤维素纤维所用原料可再生,易降解,资源分布广,是纺织服装最理想、最有前途的原材料之一。

再生纤维素纤维融合了天然纤维和化学纤维的特点,是一种性能优良的环保型绿色纤维。从结构来看,纤维结构与棉纤维极度相似,织物(面料)具有真丝般的光泽,吸湿透气性能都优于棉纤维,被誉为“会呼吸的面料”。因此,夏天穿着不会感觉到闷热,透气性优于纯棉织物,是理想的贴身或外穿织物。

常见的再生纤维素纤维分为普通粘胶纤维、Lyocell(莱赛尔)纤维、Model(莫代尔)纤维、竹浆纤维(再生竹纤维)和圣麻纤维等。其中,“Sublime(思博莱)”纤维是再生纤维素纤维行业内最新研究成果,一经问世,便得到业界人士的认可。

思博莱纤维细度为0.9-1.3dtex,比棉纤维、蚕丝的细度都低,具有柔软光洁、色泽亮丽的特性,成为一种较为优越的时尚纤维原料。思博莱纤维制成的面料靓丽如真丝,不易起静电,抗起毛球性一流,具有较好的可纺性,能与各种纤维包括天然纤维及化学纤维混纺和交织。众多的优异性能使得思博莱面料具有光鲜富丽的外观,舒爽惬意的肤感,以及摩登前卫的风尚。面料形成的织物同样具有极好的悬垂性,色泽光鲜亮丽,真丝一般的光感效果,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和时代感。

此外,思博莱纤维吸湿率为12%-14%,具有极强的吸湿性,非常符合人体皮肤保湿要求。当相对湿度为65%时,思博莱纤维的标准回潮率高达13%,而棉纤维仅为8.5%,更加能使肌肤舒适干爽,成为肌肤保湿面料担当。思博莱纤维的耐日光性较好,耐气候性较强,其对光的化学作用的稳定性仍高于其他天然纤维素纤维。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