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日”到来 大鹏办事处线上线下齐发力 积极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
2022-05-12 11: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防灾减灾日”到来 大鹏办事处线上线下齐发力 积极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2日讯(记者 田志强 通讯员 陈韦晔)2022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为认真做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减轻灾害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牢美好家园堤坝。5月11日,大鹏办事处组织正式启动“512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全方位、多形式、全覆盖,切实向居民群众科普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为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筑牢防护墙。

多维宣传全覆盖 “防灾减灾”教育工作无死角

大鹏办事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形式,采用线上防灾知识竞答、防灾减灾动画视频、“七进”线下宣传活动等多种极具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的活动形式,将宣传活动走进机关、校园、社区、园区、商超、企业和民宿,让居民群众自觉学习防灾减灾基本知识,参与到防灾减灾行动中来。同时,有效利用辖区党群服务中心、电子屏、宣传栏等宣传阵地,把宣传的触角伸向各个社区、居民小组,实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寓教于乐强意识 激发居民学习和参与乐趣

大鹏办事处立足辖区实际,以大鹏常见自然灾害及旅游区常见安全隐患和防范自救措施为重点,将台风、防汛、火灾自救知识等防灾减灾基本知识与趣味性的闯关游戏融为一体,既具知识性,又极具趣味性与参与性,寓教于乐,激发辖区居民的学习乐趣和参与乐趣,让居民群众在玩乐中高效吸收防灾减灾基本知识,提高宣传教育实际效果。

动漫视频入脑入心 惠及辖区数万居民

大鹏办事处自制防灾减灾宣传视频和图文并茂的宣传文章,让枯燥的知识变得生动形象,利于理解和记忆,并通过“三微一端”、抖音等渠道进行宣传,惠及辖区数万居民。

1652325299(1).jpg

下一步,大鹏办事处还将多措并举、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辖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筑牢辖区安全防线,为大鹏办事处经济建设提供安全保障。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