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酒店业商会2021年会员大会暨第二届湾区酒店业创新发展论坛召开
2021-12-23 17: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酒店业商会2021年会员大会暨第二届湾区酒店业创新发展论坛召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3日讯(记者 张俊达)2021年12月23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深圳市酒店业商会2021年会员大会暨第二届湾区酒店业创新发展论坛拉开序幕。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商务局、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等有关政府部门领导,深圳市旅游协会等相关协会负责人到会,来自全国各大酒店集团、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部门负责人及大专院校、供应商和媒体等300余位嘉宾出席本次会议。

image.png

为更好地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贯彻低碳发展理念,做好低碳示范,此次活动将以酒店行业首个“零碳”会议为主题,推行碳中和会议模式,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image.png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零碳”会议是指会议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符合国际标准的碳减排额度,通过购买碳信用、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以抵消此次大会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碳中和。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推动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走在前列起到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此次会议碳中和,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更高站位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一次有益探索。

image.png

据了解,此次大会于12月23日召开,其“零碳”实现主要分三个阶段:大会筹备初期,筹备组即邀请专业机构实地勘察大会现场及人员邀请事宜,为大会提供了一系列专业的低碳改进建议;筹备组还委托国内知名专家按照生态环境部《大型活动碳中和实施指南(试行)》要求,对标国际国家标准,对大会碳排放计量进行系统详细预估。经测算,此次大会预计产生碳排放不超过10吨;会议协办方深圳碳中和咨询有限公司和龙川县红阳村签订林业碳普惠减排量购买协议,在广东碳普惠注册登记簿进行核销。以捐赠形式用于抵消大会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以实现此次会议碳中和。此次大会还将实施一系列体现低碳要求的“绿色”措施,如大会车辆保障均使用新能源汽车;会议现场实现无纸化、智能化、数字化;酒店房间不安排一次性洗漱用品;会议在举办、接待和餐饮方面尽可能考虑节能减排等。

深圳市酒店业商会2021年会员代表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商会2021年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会报告,以及相关议案。黄俭会长做了2022年商会工作规划,他表示,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这一年,我国经济在疫情后逐步重回发展正轨,商会积极号召、主动作为,搭建了一系列服务平台,创新会员服务模式,协助企业抱团发展取得初步成效。2022年,为了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我会将继续秉持“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凝聚力量、促进发展”的服务理念,凝聚全体会员的智慧和力量,在提高商会凝聚力和影响力上下功夫,不断发展壮大队伍,积极构建会员交流、赋能平台,开创商会工作的新局面。

第二届湾区酒店业创新发展论坛

会员大会结束后举办了第二届湾区酒店业创新发展论坛。来自学界、业界和其他相关产业方面的学者、专家为与会代表分别分享了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酒店业绩表现及市场趋势,文化主题引领酒店产业发展,解析酒店设计趋向、赋能酒店品牌与运营,文旅融合、推动文化传承创新,场景流量整合、延伸行业价值等主题。同时,共同探讨了酒店服务设计赋能品牌提升,新阶段——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开启酒店行业低碳新时代,创未来——酒店行业数智化转型的下一个十年,以及酒店业主方与管理方共融共生等话题。

image.png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旅游行业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张琦、深圳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处长周林、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赵媛姝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爱聚力|首届湾区酒店业慈善晚宴圆满举办

随后,在深圳市金百瑞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别叶楠女士,首彩集团联席CEO、首彩爱心基金执行会长向媛芬女士,深圳市酒店业商会会长黄俭先生的致辞中,“金百瑞之夜”首届湾区酒店业慈善晚宴正式拉开帷幕。

晚宴期间,深圳市酒店业商会与首彩爱心基金共同发起“天使的心跳”深圳市酒店行业联善公益行动。“天使的心跳”先天性心脏病医疗救助项目,主要针对0-18周岁困难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免费开展定点筛查、为确诊及符合手术条件的困难家庭患儿提供全额手术资助。截至目前,“天使的心跳”公益项目已经帮助1297名患病儿童和患病家庭摆脱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困境。

image.png

同时,还举行了供应链赋能酒店行业合作签约仪式。深圳市酒店业商会、深圳金百瑞实业有限公司、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此次三方签约合作,将会共享顺丰速运全国物流网络资源和拓展多维度市场业务合作等方面进行探讨并达成共识。同时,也将有力推动仓储物流和酒店产业的快速发展,也必将为酒店行业采购供应链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本次慈善晚宴得到了众多爱心企业的积极参与和捐赠,爱心项目认捐环节得到了现场爱心嘉宾的踊跃支持,善款数额不断刷新。

image.png

深圳市酒店业商会长期以来关注慈善公益事业,响应国家《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积极助力健康扶贫等工作。本次联合首彩爱心基金,以会聚酒店行业大爱为桥梁,与酒店行业优秀的公益伙伴并肩同行,真正助力困难家庭,为促进“健康中国”添砖加瓦。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