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美术馆“艺路风采——中国当代艺术名家学术邀请展”开幕
2021-09-06 18: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美术馆“艺路风采——中国当代艺术名家学术邀请展”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6日讯(记者 张俊达 )5日上午,“艺路风采——中国当代艺术名家学术邀请展”在深圳美术馆正式开幕。此次展览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中鸿信国际文化(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深圳美术馆、深圳锦墨悦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西省旭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协办。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梁宇,深圳市政协联络委员会主任李瑞琦等领导,以及来自深圳及各地艺术家,深圳美术馆领导出席开幕式。

“城市之间的竞争最终是文化的竞争”,对此,深圳有先行一步的认识,2003年深圳率先在国内提出“文化立市”以及对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加快了向现代文明之城的迈进。

如今,不仅市一级文化场馆大展频频,区级文化场馆的活动也屡屡引起关注。底蕴深厚的城市文化,一定离不开高品质的文艺作品。搭建中国书画与世界交流的桥梁作用也越来越重要。

据介绍,本次展览汇集了当代美术界有重要影响力的石齐、姜宝林、王涛、郭石夫、张复兴、李乃宙、董小明、许钦松、何家英、周尊圣、邹明、马顺先、林蓝等25位书画家近80幅精品力作,题材跨越人物、山水、花鸟、书法,兼容传统与当代,展示艺术家在新时代的独立之精神与审美,通过艺术作品弘扬时代主旋律,歌颂党的一百年所取得的丰功伟绩,弘扬民族优秀文化,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7日。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