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479期|不论是 “医闹”还是维权 整形医院这戾气都得治治
2021-09-08 19: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479期|不论是 “医闹”还是维权 整形医院这戾气都得治治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9月7日),网传山东济南一所整形机构女老板殴打顾客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视频中,一位身穿白色连衣裙的女老板,对着一名身穿牛仔服的顾客直接劈头盖脸一顿骂:“你觉得你给我造成麻烦了,我会让你活着离开济南吗?谁给你的勇气来要钱,你报什么警啊,签完协议打电话,有一个字说得让我不满意,大耳巴子的就照你脸上扇……”总结下来就是扇耳光、语言羞辱、逼其“自愿”签订和解书,还以顾客的人身安全为威胁,阻止其继续投诉。

都是打开门做生意,这么嚣张的整形机构还是第一次见。看完视频,我只记住了最后一句“我是喜悦整形的法人代表,刘明”。一通操作下来,广告效果妥妥的,大家都记住了这家整形机构,并且,还是绕道走的那种。对顾客拳脚相加,言语恐吓,怎么看都不是正常机构该有的举动。

据了解,此事发生于2020年3月,视频的拍摄者是当时整形医院的受雇员工。该名离职的雇员称,此类事件发生已不是第一次,上传视频只想给年轻爱美的女孩提个醒。视频片段持续发酵,该整形机构也发布了一纸声明,称视频中的顾客是“专业医闹团伙成员”,事发前一周,曾在其他机构无理索赔,而后在该机构进行恶意举报,才发生了视频中的冲突。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整形机构在舆论风波中,又以“受害者”的形象出现了,质疑顾客进行视频剪辑、上传者泼脏水,带有一点阴谋论的味道。我们欢迎更多信息呈现,只不过,人们想看的不是权谋大戏,而是想要一个事件的真相和公平公正的处罚。事件不该被模糊的一点就是,女老板对顾客大打出手且言语恐吓确有其事,而这也已经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就算对方真是“医闹”,医院也逃不了担责。在违法边缘试探,整形机构承认错误之后,我们还需要更多的信息来形成一张完整的拼图。

目前,针对此事,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迅速开展工作,积极联系被殴打顾客,并已依法传唤刘某明接受询问,现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该整形机构在声 明中呼吁吃瓜群众“未知全貌者理性置评”,并且喊话顾客“真相立马可求,若其无辜,怎么会心虚退缩?”,姿态有点强势,似乎在内涵这一届的网友并不好带。忙碌如吃瓜群众,也不妨让子弹再飞一会。我们不怕所谓的“反转”,“医闹”还是维权,不能没有说法。如果视频中的顾客真是团伙作案的“医闹”。那么自会有法律跟进,但是视频中整形机构的戾气形象,恐怕如何下功夫也未必能“挽尊”了。

文字:梁煖

主播:陈致远

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广州一女子花5000元做线雕隆鼻,谁知鼻子变得又尖又长还发黑、流脓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478期|费尽心思“ 租号”也要玩网游,家长该感到脸红

深网观察 第477期|“定制飞机”“三分钟破百万” 说好的理性追星呢?

深网观察 第476期|一座城市的形象正在被官方通报羞辱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