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478期|费尽心思“ 租号”也要玩网游,家长该感到脸红
2021-09-07 16: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478期|费尽心思“ 租号”也要玩网游,家长该感到脸红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特约评论员 王森

日前,一系列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游的新规落地,特别是“小学生”们只能在假期的晚间一小时上线游戏的措施,力度可谓空前。

然而,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最近,“租号”生意大火,孩子们只要花上1、2块钱,就能借来成年人的账号,过一把游戏瘾。

当然,网购平台对于这种公然违规也没有坐视不管,但总有些人能耍小聪明,用谐音、暗号躲过监管,这些通关口令在孩子间口口相传,实在是防不胜防。而对于网游运营商而言,为了游戏业可持续发展,对国家严格的限制规则还是较为配合的。但限于技术和成本等问题,人脸识别等生物技术二次验证很难落地。况且,只要有人“耍心眼”,花大价钱构筑的工事,也会向马其诺防线一样被绕过。说实话,想要单纯靠技术来围堵钻漏洞的黑心商家和未成年人,要浪费大量的社会综合成本,还未必有效。

其实,孩子们费尽心思也要“租号”玩网游,你可以说这是少年顽劣,也可以说是受到不良风气影响,但再仔细咂摸味道,也会觉得一丝悲哀,家长们也应该感到脸红、羞愧。世界上美好的事物这么多,不说要求孩子“沉迷学习、不能自拔”,单论玩儿,比网游好玩儿的高级娱乐也是很多的。孩子们缺乏引导,只好沉迷“农药”、“吃鸡”,这样的童年还真是够枯燥。

问题是,偏偏网游,成本最低。有些家长不想管孩子了,就拿手机丢给他们,当“电子保姆”。还有更多家长,童年也同样缺乏色彩,自己都不知道怎么玩儿好,遑论带着孩子玩?

都说堵不如疏,疏堵结合,才能治好病根。西谚说:只工作不玩耍,聪明杰克也变傻。孩子需要娱乐,玩是成长的必修课。现在双减落地,重要要求之一,就是加强体育锻炼,曾几何时,课后踢球、打球也是一些人眼中不务正业的表现,现在,这些活动却为国家提倡,这是时代的进步。家长也要抓住双减这个契机,多多陪伴孩子,多多带着孩子高质量玩耍。工作压力这么大,大家都要好好放松,一举多得,您说是不是?

主播:陈致远

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未成年人花33元就能疯玩游戏?回应来了……

腾讯游戏回应“花钱租号打王者荣耀”:向多个平台起诉或发函

为获取“游戏福利”,男孩深夜摇醒妈妈刷脸支付被骗8万元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477期|“定制飞机”“三分钟破百万” 说好的理性追星呢?

深网观察 第476期|一座城市的形象正在被官方通报羞辱

深网观察 第475期|这位学姐,你好大的官威啊

深网观察 第474期|音乐版权和解 仍道阻且长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