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818品质战:严把食安关,促安心消费
2020-08-14 16: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家乐福818品质战:严把食安关,促安心消费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4日讯 “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这个传统的话题在近期格外引发关注。多起疫情与冷冻海鲜产品包装密切相关,不断挑逗着消费者关于食品安全的敏感神经,也引起了商家们的极大关注,纷纷推出一系列安心政策,助力安心消费。

据悉,今年818期间,家乐福全面建立完整的食品安全与质量管理体系,在食品产业链方面,从上游供应商的准入严把关,到下游门店运营的运行强管理。同时,加强日常运营的食品安全培训,及时提供食品安全解决方案,最大限度地降低食品安全风险,提升产品品质,让消费者在“全场景、全客群、全渠道”中实现安全放心的购物体验。


政策压舱,严守食品安全红线

家乐福品控中心是为商品品质把好最后一道关卡的专业团队,拥有近百名的专业品控人员。

为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及利益,为顾客提供优质的体验、品质服务,家乐福在今年7月中旬制定了《食品安全红线政策 》,让政策成为食品安全“压舱石”。每一天,品控团队对全国200多家大卖场、20余家便利店及6个大仓进行全方位的食品安全审核和稽查,涵盖证照查验、规范操作流程、清洁审核、综合虫害治理、图纸规划等。


每年700次工厂审核、26万次食品检测,拉紧安全弦

上游生产环节如何把控重点风险?家乐福对供应商进行风险分级管理。近一年来,家乐福委托国际知名第三方审核公司对供应商进行了约700次的工厂审核,其中包括新合作工厂的准入审核,正常合作工厂的监督审核,以及出现质量问题工厂的飞行审核。

值得一提的是,家乐福是零售行业中唯一拥有仪器分析能力实验室的零售商。家乐福目前已建立覆盖全国的4大检测中心,29个小实验室检测网络,可进行65大类产品,52个项目的检测,检测范围涵盖农残、非食用物质、微生物、重金属、食品添加剂等。据统计,家乐福实验室每年累计进行约26万次的食品检测,守护消费者“舌尖安全”。同时,不定期邀请消费者现场参观并体验检测过程,进一步加强对消费者的食品安全科普。


双体系认证启动在即,食安管理体系再升级

家乐福一直致力于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优化。就在今年818大促前夕,7月22日,家乐福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正式签约,将对家乐福旗下8家门店首先进行ISO22000&HACCP双体系认证。首批认证成功后,家乐福将有更多的门店逐步通过HACCP和ISO22000双体系认证。通过认证的门店,可将食品安全危害降低至最小或可接受的水平,同时建立可追溯系统和不安全产品实施撤回机制,确保时刻满足所有食品安全法规的要求。

拉紧食品安全红线、管理体系再升级、工厂审核与食品检测严把关……这个818,家乐福多措并举,为消费者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提升产品质量,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尽享夏日购物盛宴。

据悉,家乐福818狂欢购物节仍在继续,更多热卖爆款、买1送1、满减支付料将彻底引爆消费者的购物热情。 (吴艳  )

[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