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耕地面积达19.14亿亩 连续第二年实现总量净增加
2023-03-05 11: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全国耕地面积达19.14亿亩 连续第二年实现总量净增加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度全国国土变更调查初步结果还显示,全国建设用地面积达到6.30亿亩,较上年末净增加约440万亩,年度增幅从0.83%降到0.70%,建设用地总量持续高位净增长的态势有所减缓。

c5e0b672fd624255a0a0c381237d286a[1].png

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是指在全国国土调查及上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成果基础上,对每年年末全国城乡各种土地的地类、位置、面积、分布等利用现状及年度内变化情况的调查。

广东:整治撂荒地 三年复耕复种190万亩

记者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从2020年开始,广东对连片15亩以上可复耕撂荒耕地复耕复种,三年来复耕复种面积已达190万亩。

在英德市东华镇塘下村,几台旋耕机正在进行翻土开荒。这片耕地曾经是无人问津的撂荒田,去年,经过村委和村民一致协商后,将撂荒地统一整合成这片330亩的复耕地,流转给了当地一家农机合作社种植水稻。小田改大田,旱田变水田,农田整合托管后,去年晚稻平均亩产从450斤提升至600斤,通过集中采购种子、机械化生产,每亩水稻种植成本降低了20%。

今年,广东将重点对连片15亩以下可复耕撂荒耕地进行复耕复种,全省春播作物意向面积3008.23万亩。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