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海涛被起诉,最新判决!
2023-01-31 07:39
来源: 南方都市报

杜海涛被起诉,最新判决!

人工智能朗读:

杜海涛退102万元中插费用

南都此前报道,2020年,大量网利宝投资者在杜海涛姐姐直播间里刷屏喊话,呼吁杜海涛为“网利宝”爆雷事件发声,被杜海涛姐姐回怼称“就没说法儿”“活该”等言论,引发网友热议。

据悉,“网利宝”作为互联网金融平台,主要为借出方和借入方提供借贷撮合服务。在发展过程中,“网利宝”的营销目光频频投向娱乐圈,除了杜海涛和《快乐大本营》外,网剧《大军师司马懿之虎啸龙吟》《猎场》里也出现“网利宝”的身影。

(图源:图虫创意)

2019年5月,“网利宝”官方微博通报称,公司基于整体考虑,正式开展公司整合重组的工作。在此期间,平台加大力度对借款人催收,陆续回款,并暂停增发新标。然而不久后,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依法受理网利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并立案侦查。

2021年1月,北京市朝阳区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发布了《关于要求P2P网贷机构广告代言人配合落实风险化解责任的公告》。同年4月,杜海涛以转账的方式将102万元转入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的银行账户,转账备注为“退中插费用”。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