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消费加快恢复!深圳市商务局重磅推出四条“硬核”举措和系列政策
2022-12-08 21:59
来源: 深圳市商务局

促进消费加快恢复!深圳市商务局重磅推出四条“硬核”举措和系列政策

人工智能朗读:

消费是最终需求,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引擎,对经济具有持久拉动力,事关保障和改善民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扩大居民消费,支持消费特别是接触型消费加快恢复,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深圳市商务局会同各区、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推出四条工作举措。

01

推出新一轮

家电数码产品购置补贴

今年以来,深圳市陆续推出多轮家电数码产品补贴活动,受到市民和企业的欢迎,累计惠及市民近30万人次。接下来深圳将继续组织开展“新一轮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购置补贴”活动,通过“即买即享”方式,对消费者购买符合条件的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最高按照销售价格的15%给予补贴且不超过2000元。新一轮补贴活动将于12月9日启动。同步策划“家电消费节”,组织国际国内知名品牌、销售企业配套开展家电数码产品“以旧换新”等补贴活动,鼓励市民购买优质家电数码产品,提高生活品质。

02

大力实施

汽车以旧换新购置奖励

为更好满足市民对于小汽车更新换代的需要,购买更加环保的汽车,同时带动二手车和汽车后市场发展,深圳市将继续实施“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政策”,对购买符合条件的小汽车并完成注册登记的,给予3000元或5000元奖励。同时还可叠加享受工信局新能源汽车置换补贴及各区汽车补贴政策。同步将组织开展各种规模的汽车展销活动,支持汽车厂家、销售企业、金融机构等各方推出换新补贴、刷卡返现、现金优惠、延保服务等多重补贴,助力汽车消费,更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03

鼓励市场主体

举办各类促消费活动

组织各区以多种形式发放消费补贴,同时支持全市主要的购物中心、商业街区、品牌企业策划“新年欢乐购”“年货节”等线上线下主题活动,支持新开业的大型商场举办促消费活动,营造全城联动的促消费氛围。通过“深圳时尚全球行”,推介宣传时装、眼镜、钟表、黄金珠宝等时尚品牌。对各大品牌企业举办“首发”“首秀”活动、开设“首店”、旗舰店给予补贴,进一步丰富消费供给。

04

优化管理服务

激发消费活力

在规范管理的前提下,各区和各管理部门支持消费企业有序开展“外摆经营”,举办特色集市活动,延长营业时间,丰富早市生活、发展夜间经济。科学完善夜间消费管理机制,协同优化夜间停车、交通、灯光、治安等城市综合配套,充分释放市场活力,更好满足多层次消费需求。

相关政策直达

深圳市商务局关于开展2022年“以旧换新”汽车购置奖励项目申报的通知

<点击上方图片查看通知详情>

深圳市商务局关于发布《“乐购深圳”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购置补贴使用指引》的通知

<点击上方图片查看活动详情>

促消费

《深圳市商务局落实<深圳市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实施细则》

深圳市商务局促进消费提升扶持计划促消费政策系列申报指南

稳增长

《深圳市商务局落实<关于扎实推动经济稳定增长的若干措施>实施细则》

促进消费提升扶持计划稳增长政策系列申报指南

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深圳市商务局关于<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实施细则》

促进消费提升扶持计划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政策系列申报指南

接续政策

促进消费提升扶持计划接续政策系列申报指南

深圳市商务局《关于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若干措施》


<点击上方图片查看《若干措施》详情>

深圳市商务局《关于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若干措施》实施细则


<点击上方图片查看《实施细则》详情>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