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供电公司将提高可再生能源比例
2022-12-07 07:3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前海供电公司将提高可再生能源比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智伟)前不久,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供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供电公司”)自主投资、建设与运营的深圳艾杰旭分布式光伏电站正式并网投产。该电站采取“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预计首年发电量618万千瓦时,全生命周期25年可提供绿电1.5亿千瓦时。

“政策的发布对推动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比例,优化能源结构可谓是一场‘及时雨’,将催生深圳新一轮光伏电站建设热潮。政策的实施对降低企业能源成本,增强深圳绿色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前海供电公司总经理杨颋告诉记者。

杨颋表示,目前深圳可供建设光伏的资源条件较少,同时,光伏电站的投资具有投入高、回收周期长的特点,需要政府的培育和扶持。而《若干措施》在培育光伏产业和相关骨干企业方面,给予了对企业和科研机构持续提升光伏材料、组件及配套设备等技术水平和光伏装备、电池片及组件、系统集成、电站建设运维产业链条的支持;而在创新光伏项目投融资服务方面,《若干措施》也要求发挥投资引导基金等政策性基金引导作用,鼓励社会资本积极投资建设光伏项目。“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利好,为以后我们开展综合能源等多项业务提供了很好的政策性保障。”

杨颋建议,分布式光伏项目余电上网的绿电可参与绿电交易,以市场化方式引导绿色电力消费,体现出绿色电力的环境价值。绿电交易将有效推进分布式光伏项目推广及建设,以更好地促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达成双碳战略目标。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