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成功举办省级继教班
2022-12-06 11: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成功举办省级继教班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日,深圳市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治未病中心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了省级继教班“中医特色疗法在治未病理论指导下防治慢性病的临床应用”学习班,多位省内外对中医治未病理论及中医药特色传统疗法有深入研究的专家进行分享。

多位省内外名医分享了六经辨证脾胃病的证治研究和学术成果,及对六经钤百病学说的临床实践;运用中医药调养身体的多种方法;经方在治疗糖尿病肾病中的优势与临床体会;经方在中医健康管理中的运用,通过失眠、多汗、纳呆、便秘、尿频等案例,论述了经方在常见的亚健康状态的临床运用等内容。

此外,在本次继教班上,深圳市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中医健康提升中心各医生分享了如何运用刺络放血结合微针针刺治疗痛风病,运用火针治疗顽固性湿疹的临床体会和操作要领,治未病理念在脾胃病、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等慢性病中的诊疗思路等。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以及与会专家的精彩分享,进一步提升了深圳市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在基层的服务能力,让中医治未病思想更加深入人心。

(原标题《多名省内外专家齐聚!深圳市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成功举办省级继教班》)

[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