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公示今年首批农牧领域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资助计划 拟对相关企业给予共约4053万元保费补贴
2022-12-06 07: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市场监管局公示今年首批农牧领域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资助计划 拟对相关企业给予共约4053万元保费补贴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亚男)12月5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公示深圳市2022年农牧领域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第一批)资助计划,拟对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等企业给予共约4053万元保费补贴。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底即可完成补贴资金的发放,将大大减轻农户、农企的生产经营压力。同时,该局正按照“每周一调度”的频次指导企业申报2022年第四季度的保费补贴,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助企纾困。

根据《深圳市支持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深圳市政策性农业保险涵盖水稻、玉米、蔬菜、生猪26个传统险种,以及五大类创新险种,补贴比例均在70%以上,补贴资金全部由市财政承担,农户、农企在投保时只需缴纳自缴部分的保费。

该《实施方案》明确指出,除深圳全市范围(含深汕特别合作区)外,在广东省内的市菜篮子基地、农业龙头企业的种养殖基地,如投保深圳政策性农业保险险种,也可以享受同样的补贴政策。目前已有30余家基地投保并享受相关政策。

据介绍,深圳自启动政策性农业保险以来,全市10家农业保险经营机构已达成保费收入近1.5亿元,累计承保生猪、肉鸡等145万余头(只),水稻、蔬菜23万余亩次,为130余家小微农企、数千农户提供了总保额超过20亿元的保险保障,极大减轻了农业生产经营风险。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