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制定并实施《细则》 金融机构为中小企业“输血”将获奖励
2022-12-06 07:2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制定并实施《细则》 金融机构为中小企业“输血”将获奖励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沈勇)记者12月5日晚间获悉,为贯彻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接续政策,通过实施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补贴全力纾解中小企业资金困难,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制定并实施《稳经济接续政策小额贷款保证保险项目实施细则》(下称《细则》),开展相关业务的银行和保险公司将按比例获得奖励。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公告显示,为贯彻落实《深圳市关于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若干接续政策》,通过实施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补贴,全力纾解中小企业资金困难,加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

《细则》的扶持对象包括在深圳市结合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开展相关授信业务的银行和开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

扶持标准为:银行的业务奖励按照实际发放贷款金额×0.5%计算,保险公司的业务奖励按照实际承保贷款金额×1%计算。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于2023年1月在官网发布集中受理通知。在2022年9月至12月期间,银行发放符合条件的贷款后,保险公司签发符合条件的保单后,可分别提出申报,逾期不申报的,视为放弃奖励补贴,不可追溯。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