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黄金珠宝检测机构占全市九成
2022-12-06 07: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罗湖黄金珠宝检测机构占全市九成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泳)近日,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下称罗湖局)举行“宪”场打卡黄金珠宝检测实验室活动。特邀政协委员、行业协会代表化身社会观察员共同检验黄金珠宝检验检测机构合规建设成效。

罗湖水贝片区作为深圳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地,囊括40家龙头珠宝企业,29个珠宝类“中国驰名商标”,拥有1万多家经营单位、15万多名从业人员;年销售收入约占国内黄金珠宝批发市场份额的50%。

黄金珠宝检验检测机构是黄金珠宝产业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罗湖区现有黄金珠宝检测机构47家,占全市90.4%,其中还有不少是全国行业龙头单位的分支机构。罗湖局组织开展了“水贝珠宝你买我检”免费检测活动,委托了8家权威珠宝检测机构为群众提供免费珠宝检测服务,去年至今已提供免费检测4000余批次,搭建起经营者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桥梁”。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