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供电分布式光伏电站并网
2022-12-02 08:0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前海供电分布式光伏电站并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智伟 通讯员 王鸿志)11月30日,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供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供电公司”)自主投资、建设与运营的深圳艾杰旭分布式光伏电站正式并网投产。

该项目于今年5月开始建设,11月24日并网试运行,比计划提前72天,项目采取“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在满足自身用电的同时,将为深圳市提供绿色清洁电力,对于节能减排和保护生态环境起到积极作用。项目预计首年发电量618万千瓦时,全生命周期25年可提供绿电1.5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标煤消耗超4.5万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超12.5万吨,相当于100万棵标准树一年减排量。项目的建成,不仅推动了绿色产业发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更是前海供电公司探索提升综合能效服务工作的有效实践,为后续开展综合能源业务提供了样板示范。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