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工业互联网总部基地落地宝安
2022-12-02 07:42
来源: 深圳晚报

腾讯云工业互联网总部基地落地宝安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彭丽琴 吴智欣)12月1日,为期两天的“2022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会场)落下帷幕。大会以“数实创新、产业共进”为主题,设有29个产品技术主题专场、18个行业主题专场和6个生态主题专场,众多专家学者、湾区企业家齐聚宝安,聚焦数实融合,探索以全真互联的数字技术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会上,腾讯云工业互联网总部基地正式落地宝安并举行揭牌仪式,这是继腾讯全球总部基地项目后,又一重磅项目落地宝安。未来,宝安与腾讯将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加深合作,持续推动宝安及大湾区制造业“上云”,为实体经济插上“数字翅膀”,助力高质量发展聚势腾飞。

腾讯云工业互联网总部基地选择落户宝安,得益于宝安作为“黄金内湾”重要支撑极的地缘优势,也得益于宝安区委区政府把“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城”作为宝安“十四五”规划的战略目标和重要使命。

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在会上表示,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双向奔赴”,既是做大做强数字经济的关键所在,也是实体经济实现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宝安将以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为契机,加快集聚全链条数字资源,积极培育全周期智慧生态,精准引育优质企业,当好企业“有呼必应、有求必为”的“服务员”,充分释放数字经济“加速器”“放大器”作用,全力构建“数实创新、产业共进”的新高地。

据悉,腾讯云工业互联网总部基地既是腾讯全国工业互联网领域销售结算中心,也是腾讯工业互联网领域全国研发创新中心。此外,基地还将引入连续三年入选国家级双跨平台的腾讯WeMake工业互联网平台。

宝安区政府和数字服务商的双向奔赴,加快了数字产业与宝安区内实体企业的升级融合,持续擦亮宝安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底色。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