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昨日气温普降10℃~11℃,今日早晨体感“寒冷” 未来10天还有两次冷空气过程
2022-12-02 07:30
来源: 深圳晚报

我市昨日气温普降10℃~11℃,今日早晨体感“寒冷” 未来10天还有两次冷空气过程

人工智能朗读:

8039b8e9-503a-4504-af65-fa1b5057a7e8.jpg.jpg

12月1日,我市最低气温降至11℃,顶着寒风出行的市民纷纷穿上保暖的秋冬装。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咪玲)强冷空气如期而至,深圳市民在12月1日体验到“一日入冬”的感觉。据深圳市气象台预报,11月30日入夜后,我市气温与白天相比,明显下降。夜间气温持续下降,1日,我市最低气温与前天相比,普降10℃~11℃,体感很冷。白天我市云量比较多,没有阳光的助力,最高气温在15℃左右徘徊。

气温还得继续降。记者获悉,1日夜间深圳气温会继续下降,2日早晨深圳最低气温将降至11℃,与1日相比下降1℃左右,体感得用“寒冷”来形容了。等到2日白天,随着冷空气东移减弱,加上部分时间有太阳,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7℃左右。12月3日~4日逐渐回暖,白天最高气温将重返“2”字开头,但也不会像11月那样要穿短袖了。此外,未来10天冷空气活动频繁,仍有两次冷空气过程,分别出现在5~6日和8~9日。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市民,受强冷空气影响,1日晚上到2日早晨气温继续下降,体感寒冷,市民需注意防寒保暖,及时添衣加被,并注意燃气和热水器使用安全,注意通风,避免一氧化碳中毒。2日深圳的最大阵风可以达到6级,市民需尽量减少登高和滨海旅游,妥善安置临窗和阳台物品,谨防高空坠物。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