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加强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
2022-12-01 17:32
来源: 壹深圳客户端

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加强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11月30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深圳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防控措施,并进一步优化管控措施,其中就包括加快疫苗接种。由于老年人是感染新冠病毒后引发重症的危险和高危人群,深圳市疾控中心呼吁老年人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并且将最大限度为老年人提供疫苗接种便利。

深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晓恒表示,坚持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原则,特别是老年人最好尽快完成疫苗接种。今天(12月1日)上午,在宝安区西乡街道西乡会堂新冠疫苗接种点,叶先生带着83岁的奶奶来接种新冠疫苗第三针。


叶先生

为了进一步加强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深圳正在按照国家、省的统一部署,从健全机制、摸底调查、优化服务、加大宣传等方面进行推进,通过设立老年人绿色通道、专车接送、上门接种等措施,最大限度为老年人疫苗接种提供便利。在福田新洲社康中心,医护人员介绍,一般老年人过来接种新冠疫苗,首先在社康中心一楼全科诊室做身体评估,全面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基础病史,有无接种疫苗的禁忌症等,然后现场测量血压血糖,无相关禁忌的话,就会引导来二楼接种。


陈妙玲 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新洲社康中心主治医师

医生提醒,新冠疫苗接种完毕,需要在接种点留观30分钟,无特殊情况后方可离开。个别老年人在接种疫苗后可能会出现发热、接种部位红肿、硬结、疼痛等反应,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可自行缓解。如果出现高热不退,全身皮疹等严重不适,需及时就医。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李贵峰

审核:黄玉屏

[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