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高新投投资的又一家企业成功上市 “云里物里”昨日登陆北交所
2022-11-30 07:57
来源: 深圳商报

深高新投投资的又一家企业成功上市 “云里物里”昨日登陆北交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0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发清 通讯员 肖雨薇 张莹)11月29日,深高新投投资企业深圳云里物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里物里”)成功在北交所上市,这是今年深高新投第6家上市的投资企业。

记者了解到,深高新投旗下人才基金于2019年投资该企业,助力企业在物联网方向发展。基于看好公司在物联网领域的布局,深高新投旗下致远一期基金追加投资450万元参与战略配售。

智能传感器是深圳“20+8”产业集群领域之一,作为市属国企,深高新投不断加大对智能传感器产业链的投资布局,除云里物里外,还投资了安培龙、海纳微等传感器企业。其中,云里物里是一家基于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的产业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生态链涉及物联网感知层、传输层、平台层和应用层等多方面,广泛应用于包括办公、工业仓储、楼宇、医疗、零售、场馆等在内众多场景,拥有亚马逊、索尼、阿里巴巴、百度等诸多优质客户。

本次云里物里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物联网智能硬件产品智能生产基地建设、物联网智能硬件及云平台研发、营销推广建设等项目。

2007年,云里物里在“中国创新之都”深圳诞生,先后创立了“MINEW”和“云里物里”两个品牌,其主要采用以蓝牙为代表的短距离中速率无线通信技术进行产品研发。

获得深高新投等投资后,企业发展进入快车道:2021年,云里物里营收同比增长超50%,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00%,被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目前主营产品为蓝牙传感器、蓝牙模组、4G模组、WiFi模组、物联网网关、电子标签,广泛应用于智慧仓储、智慧楼宇、智慧医疗、智慧零售、智慧场馆等在内的工业物联网和商业物联网领域。

目前,云里物里数字化办公解决方案已在大湾区(深圳)数字供应链峰会、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深圳站、大湾区(深圳)工业互联网峰会、广州白云机场、深圳业成光电等众多政企单位中应用,无纸化、智能化的显示受到了应用单位的一致好评。云里物里数字化办公解决方案于今年5月入选2021年深圳市龙华区创新产品和服务目录认定(第二批)。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