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个项目入驻留仙洞总部基地 助力该基地加快打造国际化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中心
2022-11-30 07:40
来源: 深圳商报

19个项目入驻留仙洞总部基地 助力该基地加快打造国际化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中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0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刘悠扬)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的西丽留仙洞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基地(以下简称“留仙洞总部基地”),是科技企业最青睐的办公地之一。不久前,大疆全球总部“天空之城”正式落成启用,如今,以该项目为地标,留仙洞总部基地聚势成峰,共有19个项目入驻,正加快打造国际化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中心。

记者昨日在留仙洞总部基地看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正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今年四季度我们正全力冲刺,抢抓施工黄金期。”六街坊南山科技创新中心的张工告诉记者,项目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预计于2025年竣工。

“十四五”期间,南山区重点谋划了留仙洞总部基地等10大重点片区,落实“总部研发+高端制造”战略。以联建总部形式,帮助企业解决研发办公用地需求,成为留仙洞总部基地的创新实践。今年6月,南山区27家重点企业以7.5亿元联合竞得留仙洞七街坊三宗新型产业用地,“中国景观设计第一股”深圳奥雅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是其中成功拿地的单位之一。“奥雅设计作为以创意设计为引领的上市企业,将与众多数字产业的领军企业一起积极纳入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共同推动南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试飞空间16米高,无人机在室内就可以测试。”在“天空之城”,大疆工作人员向记者演示了今年8月大疆发布的无人机新品DJI Avata,佩戴飞行眼镜,通过体感技术,轻微转动手部就能控制飞行方向,完美实现“人机合一”。

“这几年,基地从一片荒芜变身大工地,再到高楼林立的创新高地,变化很大。”南山区大湾区发展促进中心项目建设部留仙洞总部基地负责人刘喆娴介绍,目前留仙洞总部基地已入驻项目19个,用地面积约82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493万平方米,占整个片区控制规模总量的96%。

随着道路、变电站等公共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基地各街坊建设提速提质。一街坊创智云城,一期已建成投入使用,二期正开展验收,三期正进行主体施工及机电安装砌体工程施工。二街坊13个项目,其中天珑移动大厦、大疆“天空之城”已建成投入使用,传音大厦开展竣工验收,乐普大厦和深信服项目工程收尾中,光峰科技大厦正进行安装等工程;航天大厦、优必选科技大厦、科技联合大厦、烯创、砺剑项目进行主体结构施工。三、四、五街坊为已建成投入使用的万科云城项目。六街坊为南山科技创新中心,被列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重点项目。七街坊三宗产业用地正开展前期工作,两块居住用地拟建保障性住房。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