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历 | 11月29日 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ARJ21正式交付
2022-11-29 12: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新闻日历 | 11月29日 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ARJ21正式交付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9日

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ARJ21正式交付

d36eddbde679805e950cd1efb5d016e2.jpg

ARJ21停靠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资料图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9日讯 2015年11月29日,以中国商飞公司为主制造商的我国ARJ21新支线飞机从上海飞往成都,正式交付给成都航空公司。这是继当年11月2日C919大型客机总装下线后,我国航空工业又一重大突破,标志着我国走完了喷气式支线客机设计、试制、试验、试飞、取证、生产、交付全过程,具备了喷气式支线客机的研制能力和适航审定能力。国内航线首次拥有自己的喷气式支线客机。

当年今日·深圳新闻

2020年 《深圳文献·深圳人著作目录》(文学卷)新书发布

2020年11月29日,《深圳文献·深圳人著作目录》(文学卷)新书发布会在深圳图书馆举行。首卷文学卷共计收录949位深圳著作人的3615部文学作品。《深圳文献》系列丛书全面、系统地记载深圳人著作,为研究深圳提供了弥足珍贵的文献档案,也是对深圳地方文献工作的重要拓展和提升。

2019年皇岗口岸开始拆除重建

2019年11月29日,皇岗口岸重建项目拆除工程启动仪式在皇岗口岸旧查验场地举行。皇岗口岸建成于20世纪八十年代,为满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生产要素高效、便捷流动提出的新要求,需通过全面升级改造优化通关环境、提升通关效率。为保障重建期间的口岸通关需求,重建项目以边通关边建设边拆迁的方式加快建设进度。

2016年首届国际森林城市大会在深开幕

2016年11月29日,首届国际森林城市大会在深圳开幕,会议为期两天,围绕“森林城市与人居环境”主题,就城市化与森林城市、城市森林与生态系统服务、森林城市规划与区域可持续发展、森林城市的文化融合与传承、森林城市发展模式与创新实践等议题展开研讨。

今日物种:玉斑凤蝶

2d4253401bacfc479ac5a4540c4aa91a.jpeg

玉斑凤蝶 (图源:视觉中国)

很多“80后”“90后”小时候看过日本动画片《聪明的一休》,但是你知道自然界有“一休蝶”吗?它就是玉斑凤蝶,在一众色彩鲜艳的蝴蝶中,它一身黑衣显得神秘而独特,而最有特色的是其后翅长有两块白斑,神似两个背对背打坐的小和尚,这就是“一休蝶”名字的由来。玉斑凤蝶的幼虫时期,为了避免被捕食,进化出了奇妙的避敌绝招——从一龄到四龄,外表为黑白相间,好像是一坨鸟屎;五龄时,外表为绿黑相间,仿佛藏在树叶间的一条毒蛇,倘若受到惊吓,甚至嘴巴里会吐出“信子”。

今日名人

[中国]侯宝林(1917年11月29日-1993年2月4日),相声大师,他创作、演出的相声反映现实生活,塑造鲜明的人物形象,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提高了相声在艺术中的地位。他善于摹拟各种方言、市声和戏曲表演,被誉为“说唱臻化境”。此外,他对相声和曲艺的源流、原理、规律和艺术技巧进行理论研究,撰写《相声表演艺术》《曲艺概论》等专著。

878b97c1d2f47bda10974e1e2143a4c6.jpeg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