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制造”,卡塔尔世界杯“登场”!
2022-11-28 11: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前海制造”,卡塔尔世界杯“登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2日讯 (记者 陈圆圆)多少球迷期待的2022卡塔尔世界杯已正式开踢!而其中就有我们熟悉的“前海制造”,这家前海企业以自己的方式“打入”了世界杯。

前海企业参建世界首个“绿色球场”

卡塔尔世界杯场馆中,有个场馆从外形到材质都格外特殊,从远处看就像一个港口码头,这就是卡塔尔“974球场”。974球场全名为拉斯阿布阿布德球场,整体由974个“大型集装箱”组建而成,这一数字和卡塔尔的国际区号相同。值得一提的是,974个集装箱全部由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集团”)生产。


图片来源于:新华社

可拆卸移动、可重复利用,974球场是世界杯历史上首座可以完全拆解的“绿色球场”,在卡塔尔世界杯结束后,它将被整体拆除,所有集装箱连同球场内的可移动座椅将被捐赠给有需要的国家。


坐标前海!TA为世界杯专门定制

扎根南山蛇口的中集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集装箱生产厂商,拥有包括集装箱在内的20多个世界单项冠军产品。


中集集团总部大楼

据了解,此次中集集团为卡塔尔提供的集装箱,均为专门定制,生产过程中不仅考虑到材质问题,还包括内部功能、整体连接等一系列复杂技术。


[编辑:何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