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抵返深旅客防疫要求 机场方面守好入深空中关口
2022-11-28 07:19
来源: 深圳商报

落实抵返深旅客防疫要求 机场方面守好入深空中关口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发清)作为抵深重要交通场站,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严格落实抵返深防疫要求,各保障环节全力做好查码、落地核酸检测和重点圈层城市抵深旅客闭环转运工作,近期日均保障抵深旅客3万人左右,全力守好入深空中关口。

11月27日中午,记者在机场航站楼二楼到达大厅看到,不少旅客在顺利完成落地核酸检测采样后快步走出国内到达区。目前,所有抵深旅客均需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接受落地核酸检测。“我经常出差,感觉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落地核酸检测通道比较多,设计很合理,提取行李前顺便就做了,很方便高效、人性化。”刚刚从上海返深的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留意到这样一个细节,旅客离开国内到达区前,需要在出口处刷身份证并扫码。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根据深圳最新防疫要求设置的“返深码”,抵深旅客除了要提前在“i深圳”上进行申报,抵深后要扫“返深码”。“根据最新要求,我们正在抓紧对机场验证系统进行升级,这两天就能完成。”机场防疫办工作人员表示,系统升级后,旅客只要刷一次身份证,无需重复扫码,能让现场通行更高效有序。

机场方面介绍,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为闭环转运安排了专门的流程和等候区域,设有专门的核酸检测区和行李提取转盘,并与普通旅客行李提取区进行了物理隔断,与普通航班旅客减少接触,降低传播风险。同时,机场对闭环转运保障区域和设施,加大消杀频次,做到一航班一消杀。

记者了解到,旅客下机后,工作人员会根据旅客申报登记的信息,按不同目的地将旅客带往闭环转运区。在机场二楼到达大厅东西两侧,机场通过场地改造,分设了10个闭环转接等候区,由各个区负责做好所属区的旅客接转。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