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通报物业服务企业及外地来深人员未落实未遵守疫情防控措施
2022-11-27 08: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福田区通报物业服务企业及外地来深人员未落实未遵守疫情防控措施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彭军 华智超)据深圳市福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1月25日通报,近期,福田疾控部门对外地来深人员核酸检测阳性病例赵某(男,33岁)开展流调时发现,赵某未遵守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多次违规外出到公共场所,并参加人员聚集活动,造成疫情传播严重危险。目前,赵某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日前也通报了关于近期未严格执行防疫措施案例:深圳市国华万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管项目国华大厦,卡口工作人员未严格执行卡口查验措施,未督促全部人员进出在“电子哨兵”打卡登记或扫“场所码”,存在人员尾随进入的问题。

深圳市国华万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卡口查验措施松懈,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二百八十五条第二款“物业服务企业或者其他管理人应当执行政府依法实施的应急处置措施和其他管理措施,积极配合开展相关工作”和市、区两级最新防疫要求。根据《深圳市物业服务评价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福田区住建局已对该物业服务企业及其项目经理启动不良行为认定程序。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福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认真执行政府的相关决定、命令和通告,积极配合疾控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重大隐患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