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事局服务保障深中通道全部标准管节完成对接
2022-10-21 15: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海事局服务保障深中通道全部标准管节完成对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1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易东 胡蕾 通讯员 朱华东 刘春芬 林艺迪 文/图) 10月21日,国家重大工程深中通道取得关键进展,全线最后一节标准管节E22顺利完成水下对接,深圳海事局圆满完成深中通道E22管节浮运安装现场通航安全保障工作。沉管隧道建成总长达4867.8米,仅剩最后一节沉管E23即可实现东西合龙。

b27f90fcd761ddd9b5854bf4fd1d2e62.jpeg

受E22管节基槽所处航道水深不足影响,此次管节浮运安装首次启用新建连接航道及北侧浮运航道,增加了3次大角度转向,且新建连接航道紧邻矾石水道,封航管控难度加大;同时受强冷空气和20号台风“纳沙”影响,此次拖带作业采用了潮汐、洋流、涌浪等水文较差的备选窗口,通航安全保障不确定性风险增加;此外,E22管节为深中通道海底隧道的倒数第二管节,管节拖带沉放精度控制要求更高。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