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重阳登高安全有序 昨日全市约16.77万人登高
2022-10-04 14:08
来源: 南方网

广州重阳登高安全有序 昨日全市约16.77万人登高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网讯(记者/林涛 通讯员/林园宣)10月4日(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今年,重阳恰逢国庆假期,重阳登高是广东的传统风俗,也是一项重大的群众自发性活动。广州市对重阳节期间群众登高安全保障工作高度重视,全市在重阳登高安全保障工作指挥部统一部署下,全力以赴做好重阳节群众登高安全保障工作。全市认真贯彻“预约、限量、错峰”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保障要求,预测白云山、越秀公园、广州塔、火炉山等10个点或将成为重阳登高人流密集点。市、区相关部门已对重阳节期间市民登高的疫情防控、登高安全、交通组织、服务保障、文化活动等方面作出具体安排(详见10月3日相关报道)。市有关部门提醒有意登高的市民朋友,出行前关注公园景区公众号,做好预约登记。

昨晚(10月3日),正值重阳节前夜,广州市迎来大批市民群众自发性登高。据统计,10月3日0时至晚上22时,全市10个登高点共约16.77万人登高。其中约有6万余人登上白云山。

广州市2022年重阳登高安全保障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广州市副市长王焕清同志就群众登高的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工作进行部署,并到白云山进行安全保障工作实地调研督导。重阳登高安全保障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林波同志到一线看望慰问执勤值守和服务保障工作人员。

广州市重阳登高安全保障工作指挥部精心组织部署,科学指挥调度,加强协调督促,全力确保安全。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尽其责,做好与登高活动相关的疫情防控、安全管理、交通疏运、环境卫生、医疗保障、信息发布等各项工作。从10月3日06:00至5日04:00,相关工作人员将不间断值班、执勤,为登高市民群众提供服务保障。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