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帽峰山红枫已露出醉人“红颜”
2022-09-28 14:26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帽峰山红枫已露出醉人“红颜”

人工智能朗读:

又到国庆黄金假期,广州帽峰山景区的红枫已经露出了醉人的“红颜”。灿烂的红枫现已进入最佳观赏期,市民游客可以前往帽峰山红枫园观赏游玩。

帽峰山红枫园位于古庙景区天湖西侧,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园内共种植反季节红枫近千株,主要为鸡爪槭,还有小部分羽毛槭。红枫属于落叶小乔木,枝条多细长光滑,叶形优美,树高约2-4米,十分适合观赏、拍照。

鸡爪槭叶纸质,单叶5-7掌状分裂,裂片长圆卵形或披针形,先端锐尖或长锐尖,叶缘有尖锐锯齿,叶子形状像似鸡爪,故名曰鸡爪槭。

羽毛槭为鸡爪槭的栽培变种,树冠开展,单叶对生,叶片细裂,叶掌状深裂达基部,裂片又羽状分裂,具细尖齿,其叶形优美,姿态如羽毛般轻盈秀丽。

十月的红枫在温暖的阳光下、微凉的秋风里,红得娇艳、艳得欲滴,满枝的叶片已完全舒展,远远望去,高低错落,呈现出鲜红、嫩红、艳红等色彩,呈现出一幅幅火红艳丽、勃勃生机的斑斓画卷。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