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行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活动,中建八局汕头项目受肯定
2022-09-28 08:5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广东举行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活动,中建八局汕头项目受肯定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6至28日,2022年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质量月”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活动在中建八局汕头市中心医院易地重建项目举行,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线下观摩形式同步开展,汕头市及各县区住建局、部分施工企业、监理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全国第45个质量月之际,本次观摩活动的主题是“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由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各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的一次大型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活动,也是对汕头市中心医院易地重建项目质量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情况的一次检验。

汕头市中心医院易地重建项目质量亮点突出、效果明显,成为广东省住建厅选定的“质量月”全省9个工程质量观摩项目之一。观摩现场共设置了24个展区,展区内安排专人讲解和答疑,通过实体展示、机器演示、展板介绍等多种方式集中展示项目特色工作和质量成果。其中包括产业工人培训基地、自配混凝土压力机、筑友驿站等标准化设施,病房精装样板、方圆扣样板、圆柱防水样板、抹灰实测实量、机电综合管线样板和装配式泵组模块等工程实体质量样板展区,实测实量机器人、3D激光扫描仪、智能检测尺、喷涂打磨机器人、自动焊接机器人和智慧仓储等工程质量科技化与创新成果展区,此外还包括中建八局首创的可视化学习教育视频测试考核系统——质量“一分钟”展示区。各观摩区特色鲜明,成果丰富,得到省、市、行业观摩人员一致好评。

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在喷涂机器人展示区,由中建八局南方公司与中建八局工程研究院共同研发的智能喷涂机器人“凝脂”引起了观摩人员的兴趣。据工作人员介绍,“凝脂”具有远程遥控、自主工作两种工作模式,基于自主研发的ROS框架,选用高精度雷达,提前进行场景图纸导入,完成自主定位及自主行走功能。从质量、效率上来说,可均匀、高效地喷涂乳胶漆等水溶性涂料,是人工效率的3-5倍,喷涂过程无人化,降低了喷雾扩散危害,具有多方面的优势。

汕头市中心医院易地重建项目是广东省重点工程项目,建筑面积53.4万平方米,规划病床数为3000床,建成后将全面按照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标准要求,建成一所高水平医院、智慧医院、绿色医院。目前,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已经进入攻坚主体结构封顶的冲刺阶段。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将持续发扬“铁军精神”,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程,打造质量过硬、高效建造的精品建筑。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