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独家报道丨西北工业大学遭受美国NSA网络攻击调查报告
2022-09-27 16:0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独家报道丨西北工业大学遭受美国NSA网络攻击调查报告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6月22日,西北工业大学发布《公开声明》称,该校遭受境外网络攻击,随后西安警方对此正式立案调查,中国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和360公司联合组成技术团队全程参与了此案的技术分析工作,并于9月5日发布了第一份“西北工业大学遭受美国NSA网络攻击调查报告”,调查报告指出此次网络攻击源头系美国国家安全局(NSA)下属的特定入侵行动办公室(TAO)。今天(27日),技术团队再次发布相关网络攻击的调查报告,报告披露,特定入侵行动办公室(TAO)在对西北工业大学发起网络攻击过程中构建了对我国基础设施运营商核心数据网络远程访问的(所谓)“合法”通道,实现了对我国基础设施的渗透控制。

多项证据显示幕后黑手为美国国家安全局(NSA)

此次调查报告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NSA)下属特定入侵行动办公室(TAO)在网络攻击西北工业大学过程中,暴露出多项技术漏洞,多次出现操作失误,相关证据进一步证明对西北工业大学实施网络攻击窃密行动的幕后黑手即为美国国家安全局(NSA)。

调查发现,美国国家安全局(NSA)下属特定入侵行动办公室(TAO)在使用tipoff激活指令和远程控制NOPEN木马时,必须通过手动操作,从这两类工具的攻击时间可以分析出网络攻击者的实际工作时间。

884eca20b5254f3aa924c75c79b0ca0f[1].png

首先,根据对相关网络攻击行为的大数据分析,对西北工业大学的网络攻击行动98%集中在北京时间21时至凌晨4时之间,该时段对应着美国东部时间9时至16时,属于美国国内的工作时间段。其次,美国时间的全部周六、周日中,均未发生对西北工业大学的网络攻击行动。第三,分析美国特有的节假日,发现美国的“阵亡将士纪念日”放假3天,美国“独立日”放假1天,在这四天中攻击方没有实施任何攻击窃密行动。第四,长时间对攻击行为密切跟踪发现,在历年圣诞节期间,所有网络攻击活动都处于静默状态。依据上述工作时间和节假日安排进行判断,针对西北工业大学的攻击窃密者都是按照美国国内工作日的时间安排进行活动的,肆无忌惮,毫不掩饰。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