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隔两小时就要补涂防晒霜是“智商税”吗?
2022-09-15 08:09
来源: 央视网

每隔两小时就要补涂防晒霜是“智商税”吗?

人工智能朗读:

(来源:图虫创意)

开车出行需要防晒吗?

江雨薇:紫外线包括短波长(280nm-320nm)的 UVB和波长更长(320nm-400nm)的UVA,UVA的穿透能力是更强的。UVB会引起晒伤、红斑以及炎症,UVA则会引起皮肤变黑,也是光老化的元凶。

车窗的玻璃只能遮挡大部分的UVB,还有相当一大部分的UVA是会进入到车内的,紫外线指数还是蛮高的。即使你不怕晒黑,UVA也会加速面部皮肤的光老化。所以开车、坐车还是需要防晒的。

隔两小时就要补涂一次防晒剂,是真的吗?

江雨薇:看情况,对于日常通勤我觉得没有必要频繁补涂,因为真正在户外的时间可能加起来也就两个小时。只有在户外工作、运动而紫外线又特别强烈的情况下,才需要定时补涂防晒。

现在很多品牌和博主一直宣传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导致很多人焦虑,其实紫外线是有两面性的,UVB的照射能够帮助我们的皮肤合成体内所需要的维生素D,对我们补充钙、强壮骨骼是有好处的。

只是长时间在户外的话,紫外线的伤害就会大于它的好处。只有当出现防晒剂降解的情况时,我们才需要去补涂。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