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经纪人”模式孵化优质企业 提升源头创新能力
2022-08-28 22: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经纪人”模式孵化优质企业 提升源头创新能力

人工智能朗读:

赋能国内半导体产业升级 已获亿元级的A轮融资

入驻基地的25家企业中,深圳市华拓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拓半导体)无疑是发展迅猛最具代表性的企业。

深圳市华拓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1月,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和产品研发实力,是目前国内掌握半导体领域固晶焊线检测整套核心技术最完整的团队。 


企业调机测试区。

半导体设备行业被视作芯片制造的基石,对于中国半导体产业链安全具有重大意义。随着半导体产品越来越精密、质量要求越来越高,人工目检显然不适应现代化工业要求。

“我们研发的半导体固晶焊线自动化检测设备,成功打破国外成熟厂家在该领域的技术垄断,填补国内半导体封测领域高端检测设备的技术空白。”企业创始人罗先生介绍,企业主打产品固晶焊线自动化检测设备已经成功导入了数家IC、IGBT和光电领域的头部或者标杆客户,可应用在IC芯片、功率器件、MEMS、分立器件、SiP、LED等产品的缺陷检测。华拓半导体的检测设备可以帮助国内半导体领域的客户打造智慧工厂,减少对人工的依赖,提高产品良率和提升竞争力,实现了封测领域高端检测设备的国产替代,助力中国半导体产业快速、良性地发展。

半导体是技术密集型和资金密集型的行业,具有对技术团队整体素质要求高、产品开发周期长、研发资金投入大、产品验证周期长等特征,需要不断地引入投资,招募高精尖的人才。为了解决企业发展的系列难题,罗先生表示,企业坚持全力开发新产品,并将通过加大与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来引进高端人才。

目前,企业已经申请了近50项相关专利,其中近一半是发明专利。基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算法和光学模组,华拓半导体可以快速响应客户的需求并提供定制化服务。企业2021年获得了深圳市政府引导基金领投的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2022年刚获得了亿元级的A轮融资,并计划在2026年左右完成IPO。

“光明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重要节点,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肩负着重要使命。企业发展定位与光明区发展定位相符,此外,光明区通过各项港澳青年人才服务,打造港澳青年逐梦的‘栖息地’,构建创新创业优良的生态圈,相关的优惠政策对企业初期发展提供了很大的支持。”罗先生表示,相信未来光明科学城将和企业产生良好互动,企业也将充分利用好光明区提供的政策、资金、产业空间等优质条件,继续做好产品,立志用国际级的智能检测技术,赋能国内半导体产业升级,助力中国“智造”走向世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