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街道查处一起非法购买野生动物案
2022-08-22 18: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民治街道查处一起非法购买野生动物案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方桂珊)近日,民治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查处一起涉嫌非法购买野生动物案件,查获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画眉鸟1只,该名当事人被依法处以行政处罚。

据了解,民治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收到有关部门移送线索,反映民治街道上芬社区一住户通过网络渠道购买了一只画眉鸟,并饲养在其住处内。经调查核实,该画眉鸟为人工繁育的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根据有关法律规定,7月底,民治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当事人作出处以野动物价值二倍罚款的行政处罚,目前画眉鸟已被移交有关部门养护。

养宠有底线,守法是关键。根据2022年4月9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六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二十七条及第四十八条的有关规定,禁止出售、购买、利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否则,将面临被执法部门没收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和违法所得,并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价值二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的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民治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负责人表示,野生动物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类共有的宝贵财富,希望辖区居民树立“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的意识理念,自觉抵制非法交易野生保护动物行为。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