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贴心人”,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开展系列活动服务园区职工
2022-08-19 22: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做好“贴心人”,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开展系列活动服务园区职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9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黄思静 林枣微)法律宣传服务、心理健康讲堂……为持续推进服务进园区、进企业,及时了解企业及职工的需求,为提供精准服务掌握第一手资料,坪山区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开展多种活动当好企业及职工的“贴心人”。

法律宣传进园区  和谐幸福进家庭

为普及婚姻家庭法律知识,提高企业职工法治观念,推动和谐家庭建设,8月17日上午,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幸福家庭”法治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开展有奖问答等形式来展开。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职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婚姻家庭、妇女维权、子女抚养的相关法律知识。随后,工作人员向大家提问婚姻法有关知识来进行问答。如“夫妻对共同财产处理权”“夫妻双方在婚姻法中应尽权利和义务”等。大家踊跃地参与答题,现场氛围热闹,答对还能赢得一份精美小礼品。

据悉,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参加人数达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旨在引导职工树立正确婚恋观、家庭观,用心经营夫妻感情和家庭关系,增强职工运用法律方式解决问题的意识。

绘画心理健康大讲堂  加强职工心理关怀

为增强职工心理保健常识,减轻职工面对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压力,8月17日下午,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坪山区社会心理关爱中心讲师刘敏开展曼陀罗绘画形式心理健康大讲堂。

本次活动旨在让园区职工群众体验曼陀罗绘画进而达到心理减压的效果。通过绘画的形式,宣泄心中的负面能量,为积累在心中的“垃圾”找到出口。在活动中,刘老师先向职工群众介绍曼陀罗绘画的起源,并带领大家在幽柔婉转的音乐中进行冥想,放松身体,体验大自然和自我生命的美妙。随后,向职工群众发放曼陀罗绘画图纸及画笔,让他们在安静轻松的氛围中,完成绘画作品。在活动的尾声,刘老师对职工群众的绘画作品依次进行分析,帮助他们正视心灵深处的困惑,引导他们找到解决方法。

据悉,今年以来,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开展心理健康大讲堂、心理健康户外宣传活动、瑜伽运动减压、定期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等形式,及时对职工群众进行心理疏导、减压赋能,为他们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到目前为止,中心已经开展56场活动,一对一心理咨询52人,服务3500人次。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