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促解决社康中心建设缓慢问题,龙田街道人大工委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2022-08-19 22: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督促解决社康中心建设缓慢问题,龙田街道人大工委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9日讯(记者 杨涛)针对安居秀馨苑小区社康中心建设进展缓慢问题,8月17日下午,坪山区龙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刘海波,及街道人大工委委员到安居秀馨苑小区开展现场视察调研活动。区卫生健康局、区住房保障中心、老坑社区、区人才安居集团坪山公司、安居秀馨苑物业管理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经实地查看,安居秀馨苑小区社康中心建设进展缓慢的主要原因是配套建设的社康中心属于公配物业,存在严重的工程质量问题,每逢雨天,物业天花板和墙壁四处漏雨,根本无法正常使用,区住房保障中心拒绝接收,也就无法将该物业按时移交区卫生健康局进行社康中心建设,正是这个原因导致安居秀馨苑小区社康中心建设一年多来进展缓慢。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针对上述问题,相关部门在会上一一探讨,研究加快推进社康建设的可行性方案。经协调达成以下解决方案:一是安居秀馨苑小区社康中心建设用房天花板漏水的情况,工程建设单位承诺1个月内完成修复工作;二是区人才安居集团坪山公司、区住房保障中心承诺,漏水修复完成、验收合格后立即办理物业移交;三是区卫生健康局承诺物业移交后立即开展规划设计建设,确保秀馨苑小区社康中心在2023年6月份底前投入使用。

刘海波表示,街道人大工委将持续跟踪督办安居秀馨苑小区社康中心建设进展情况,希望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克服困难,争取使该社康中心尽快建成并投入使用,解决周边社区居民看病难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编辑:邱嘉熙]